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村工作总结暨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

林芝市信访局 2021-04-06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日,林芝市召开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村工作总结暨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市政协副主席崔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础惠民生活动第九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通报表扬了第九批驻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驻村工作队、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代表昂索、黄家斌、郝少敬、巴桑卓玛分别发言。

受马升昌书记委托,旺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驻村工作队员的无私贡献,表示感谢。

旺堆指出,自第九批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广大驻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基层、履职尽责,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巩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确保了第九批干部驻村工作圆满完成。回顾一年来的驻村工作,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强化思想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践行为民宗旨,把奉献作为立业根基;必须坚持知行合一,把担当作为付之于行。

旺堆强调,根据形势变化,任务调整,我市新一轮驻村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党委、市委第九批驻村工作总结暨第十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以驻村工作七项职责为抓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铸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建强村党组织、推进乡村振兴、加强乡村治理、为民办事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提供坚强保障。

旺堆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新时代驻村工作新要求。要履行责任担当,各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落实自治区驻村工作“十项要求”,认真履行“七项职责”,切实把干部驻村工作引向深入;要落实轮换任务,各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工作交接,确保驻村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要遵守驻村纪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六大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精神,紧紧依靠群众,主动向群众请教,汉族干部要主动学习少数民族语言,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要加强人文关怀,各级强基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驻村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刘业强从迅速传达学习、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了再强调。

各县区和乡镇设分会场。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市(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政工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第九批驻村工作队代表,第三批优秀村(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代表,第十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市强基办全体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