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林芝市信访局 2021-04-09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副市长徐龙海、任卫东,市政府秘书长王晓松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2021年第1次、第2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

在研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审定2020年度林芝市就业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的请示》时,旺堆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首要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就业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市打造和谐稳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引领区、边境发展样板区贡献更大力量。

在研究市委宣传部《关于申请解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宣传工作所需经费的请示》时,旺堆强调,全市宣传系统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热情讴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民族团结、守卫神圣国土、共建美丽家园的火热实践,持续展现林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各族人民好。

在研究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审批2020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资金分配方案的请示》《关于审批<林芝市中心城区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请示》《关于批准<林芝市经济开发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方案>的请示》时,旺堆强调,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保障工作,必须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原则、供需平衡原则、有保有压原则,按照“框定总量、限定容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的要求,科学安排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的总量、结构、布局、时序和方式,充分发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努力实现节约集约用地更加严格,土地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民生问题破解更加有效。

在研究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市本级2021年度财政预算的请示》时,旺堆强调,对财政预算进行科学调整,有利于优化财政收支结构,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率,保障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政府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要严格预算管理,保障好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更好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