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调研林芝市“电商·消费扶贫一条街”

林芝市信访局 2020-10-19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8日,马升昌深入到林芝市“电商·消费扶贫一条街”,实地调研消费扶贫工作和商铺运营情况。他强调,消费扶贫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内生动力的有效手段,打造农牧特色产品直销中心,是加快构建消费扶贫大市场,促进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林芝实际,发挥产品优势,用好产销平台,让林芝更多高标准、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特色产品走向更大市场,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多布庆,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市政协副主席达瓦一同前往。

“电商·消费扶贫一条街”是林芝市首个扶贫产品直销中心,自昨日正式启动以来,已有37家企业入驻,238种农牧特色产品上架,29家商铺线上线下同步对外营业,颇受群众欢迎。据悉,仅昨日一天,线下店铺吸引到1800多人次购物消费,线上直播吸引到27.65万网民在线观看,线上线下销售额达38万元。目前,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正在与京东集团合作,开展扶贫产品进驻京东西藏扶贫馆相关工作,进一步拓展线上市场。

马升昌挨个走进29家商铺,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问销量、谈销售、话发展,深入了解全市扶贫产业产量、效益等情况。

在红太阳药材、盛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直销店,他指出,“林芝物产丰饶、农产品品质优良,究竟好在哪里?要把独到之处和特殊价值标识明白,对照行业标准,用检测数据讲清楚好在哪里。”

在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展销厅,他指出,“要树立品牌意识,用‘大林芝’这个母品牌统筹一系列子品牌,依靠林芝这张生态绿色名片,为系列农牧特色产品质量背书,扩大市场影响力。”

在朗敦辣椒专业合作社、米林县邦仲菌类有限公司、波密粮油等直销点,他指出,“要兼顾特色和绿色,帮助企业设计实用大方、风格独特的商品包装。”

在米林农场(嘎玛)水果专卖店,他指出,“嘎玛鸡蛋溯源码做得很好,让消费者明白购物、放心消费,要在其他企业、其他产品中推而广之。”

在察隅猕猴桃宗古总经销、巴布吉商行、兴农猕猴桃有限公司等直销点,他指出,“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对同质商铺有机整合,定标准、定销路,共同开拓市场、共同发展致富。”

在赤董尼玛实业有限公司、萨吉布藏装等直销点,他指出,“要紧扣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挖掘各民族传统文化,把产品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讲清楚,用文化附加产品价值。”

在喜马拉雅圣茶、藏域秘玛等直销点,他指出,“要面向区内、区外两个市场,既要满足本地群众的生活需求,也要面向游客市场开发附加值高的旅游产品。”

马升昌边走边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交流,现场为企业指方向、理思路、提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遇到前来购物的退休干部扎西卓玛母女,马升昌走上前,亲切地握住老干部的手,感谢她参与消费扶贫。扎西卓玛说,这条街建得非常好,我们可以从农牧民和企业手上直接购买东西,既新鲜又实惠,今天一下子买了四箱藏香猪肉罐头,以后还会经常来,为消费扶贫做点贡献。

马升昌最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立足解决“优不优”“够不够”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农牧特色产业发展。要加强服务管理,加大商铺规划整合力度,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注重产品宣传推介,组织更多扶贫企业、农牧民群众入驻,收集更多农牧特色产品上架,积极对接旅游公司,把农牧特色产品直销中心的氛围营造好、人气聚集旺。要依托对口援藏优势,充分利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积极搭建“7+2”推广中心及“林芝源”平台,引导林芝特色产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庞大消费市场。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网上网下融合,积极顺应数字时代发展的产销新模式,用入驻网络平台、直播带货等新销售模式,宣传好企业扶贫产品,推荐好林芝特色产品,帮助农牧特色产品拓展销路,促进扶贫企业做大做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确保全面小康成色十足、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