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通报会

林芝市信访局 2020-08-11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7日,林芝市召开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通报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业强出席会议并进行通报。

刘业强指出,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区党委、市委重要部署有落差,主要表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等;二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屡禁不止,主要表现为工作作风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财务管理不严,“三包”经费使用和物资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力等;三是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依然存在,主要表现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建设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内控制度不完善,对巡察反馈问题及其他各类监督指出问题整改不全面、不彻底等。

刘业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通报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总结、深挖问题根源,对症下药、堵塞漏洞,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已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与各级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相结合,合账管理、分类施策,把整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未被巡察党组织要对照通报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要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及时、不到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以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是各部门要积极推荐优秀后备干部到巡察岗位接受锻炼,为市委巡察工作提供人才支持;市委巡察机构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在信息提供、专业支持、成果运用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合力,共同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各部门开展工作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要在“新”字上求突破,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在“宣”字上作文章,善于挖掘亮点,及时总结经验并做好宣传,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林芝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市属国有企业、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