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深入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工作

林芝市信访局 2020-05-28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6日,市委书记马升昌深入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园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产业集聚发展区、生态旅游示范区、高原生物科技产业集聚区、清洁能源服务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样板区、创新创业孵化区”发展定位和“一区三园”空间布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项目促投资、育产业促发展,推动园区发展,着力打造林芝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徐龙海陪同调研。

粤林产业园是广东省“十三五”对口支援规划的重点援藏项目,也是林芝经开区建设的启动项目和产业辐射项目,目前园区配套设施已基本完成。马升昌走进园区,在听取项目规划建设、企业入驻等情况汇报后,指出,林芝经开区是自治区级经开区,是全市产业发展、企业培育、招商引资的综合承载平台,是林芝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对林芝发展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相关部门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战略思维、全局眼光,结合林芝市资源、生态、环境及产业发展实际,以着眼长远为原则,抓紧编制经开区总体规划,同步编制市政、综合交通等专项规划,精心做好经开区设计,确保规划高点定位、切实可行。要突出基础设施配套,坚持科学摆布、合理统筹,充分考虑经开区运行中各项因素,进一步完善专业市场体系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确保经开区既环境优美又服务高效。要突出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遵照相关政策要求,优化功能布局,盘活土地资源,积极开展土地招拍挂和清理清退工作,提升园区承载力。要突出招商引资和本土企业培育,精准吸引符合经开区功能定位、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入驻,加快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组团,不断激发经开区企业整体活力。

在达娃曲珍实业有限公司(朱拉合作社)、上海伽蓝集团、西藏藏草宜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波顿集团等企业,马升昌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产品研发、原料供给、生产销售等方面情况。他对企业来林投资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扩能增效,在生产经营中积极对接本地特色产业,深度挖掘林芝资源优势,尽可能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在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他还嘱咐有关部门负责人,要聚焦“降成本、优环境”目标,落实好“一对一”帮扶机制,直面企业需求抓好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期间,马升昌一行还查看了经开区水系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推进水系贯通,围绕城市水系的景观营造、泄洪设防、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功能,对现有河道进行合理调整优化,确保安全可持续。要推进水生态治理,将提升河流水质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机结合,加强河流生态治理、环境保护,切实把水系打造成城市的“绿色项链”。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