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在林芝开赛

林芝市信访局 2019-10-10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李建明、马升昌、甲热·洛桑丹增为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发枪。

雅江奔流逢盛宴,尼洋欢歌喜迎宾。10月8日,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在林芝开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季道明,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曲达,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等出席开幕式。

图为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在林芝开赛。

甲热·洛桑丹增宣布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开赛。

李建明强调,举办好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赛,并将之培育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著名的体育赛事品牌,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是通过体育与旅游、文化、生态文明融合发展,向全国和世界集中宣传和展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西藏地缘优势和自然禀赋,让西藏走向世界、世界走进西藏,深化与我国周边国家体育交流,通过体育赛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积极行动。本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在各族群众中得到广泛传播,必将极大助推体育产业在雪域高原生根发芽,西藏体育事业发展的内涵将更加丰富、动力将更加强劲,成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为实现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独特的、更大的贡献。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地与西藏自治区一起努力,办好现有赛事,挖掘潜在资源,为西藏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旺堆在致辞中指出,骑行最美公路,跨越喜马拉雅。“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是世界走进林芝、林芝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是充分展示林芝壮美自然风光、独特民俗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是林芝体育与旅游、文化、生态等业态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赛事连续两届在林芝设置起点、设立赛段,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林芝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林芝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怀,必将进一步促进林芝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必将进一步推进健康林芝建设取得新进程,必将进一步提升“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的知名度、美誉度。林芝市将全力配合本次赛事,为大家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并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林芝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图为参赛骑手们如离弦之箭从起点冲出。

李建明、马升昌、甲热·洛桑丹增共同为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发枪。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从起点飞驰出发,在赛道上展开竞技。很多市民站在赛道两侧为车手鼓劲加油。

据了解,此次比赛10月8日至10日在318国道林芝、山南至拉萨段举行。比赛历时3天,分为主赛(公路自行车赛)和辅赛(山地自行车赛)。10月8日举行第一赛段比赛,10月9日举行第二赛段比赛,10月10日举行荣誉骑行和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第一赛段从林芝市到工布江达县(沿318国道行进)。公路自行车比赛从林芝会展中心出发,途经更章、巴河镇,最终到达工布江达县,约128公里。山地自行车比赛从林芝会展中心出发到达更章,约36公里。第二赛段从山南市到拉萨柳梧(沿泽贡高速、318国道行进)。公路自行车比赛从山南市体育场出发,途经湖北大道、泽当雅江大桥、泽贡高速,过“两桥一隧”转318国道,途经南木乡、聂当乡、堆龙德庆区,上柳东大桥后沿南环线行进,最终到达柳梧大桥西200米处,全程约160公里。山地自行车比赛从山南市体育场出发,途经湖北大道、泽当雅江大桥—泽贡高速—桑耶镇,最终到达桑耶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约36公里。第三赛段为荣誉骑行。公路组、山地组同时从拉萨柳梧大桥西侧200米处出发,途经南环线、迎亲大桥左拐、仙足岛、太阳岛、自治区政府、康昂东路,最终到达布达拉宫广场,全程约10公里。

 此次比赛,共28支队伍,11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公路组18支队伍,77人;山地组10支队伍,42人。尼泊尔、乌克兰两个国家,共8名运动员,其中6名参加公路组,两名尼泊尔女选手参加山地组。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