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调研工布江达县三岩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

林芝市信访局 2019-10-08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近日,市委书记马升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工布江达县三岩搬迁群众和有关企业,调研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平,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市政协副主席、工布江达县委书记甘丹平措一同调研。

图为马升昌看望在江达乡唐丁村三岩搬迁群众。

开展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搬迁,是区党委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三岩群众迫切脱贫致富愿望,作出的重大决策,自搬迁工作启动以来,一批又一批群众搬出了大山、开启了新生活。马升昌专程来到安置在江达乡唐丁村的三岩群众阿扎家,了解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一家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到新家习惯了没有?”“还有什么困难和愿望?”马升昌与阿扎一家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阿扎告诉大家,刚来的时候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当地群众不仅没有排斥,而且主动给搬迁群众耕地和草场,政府更是为搬迁群众盖新房、通水电,还帮助找工作,现在生活得很幸福,脱贫的信心更足了。马升昌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这样全心全意为贫困群众着想,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集中力量办成这样的大事。广大搬迁群众一定要牢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似海恩情,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把感恩之心转化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更加理性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放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主动参与劳务输出、院落整治、森林防火等工作,主动融入当地生产生活,靠这代人的努力奋斗,让子孙后代享福。马升昌强调,搬入地党委政府一定要更加关心支持搬迁群众,结合主题教育,主动深入搬迁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盼什么、想什么,真心实意为搬迁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他们更好更快实现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

位于江达乡巴村的生态蛋鸡养殖基地,是该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产业支撑项目,由欣翔畜牧养殖公司负责经营。马升昌深入幼鸡养殖房、育雏舍、鸡舍等地,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规模效益、卫生防疫、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通过土地流转、效益分红等方式,不仅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还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马升昌表示肯定。要求政府和企业本着“你发财、我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在改进生产技术、提升产品效益、打响特色品牌的同时,坚持把群众能干会干的事尽量交给群众去做,让更多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学到技术、增加收入。得知该公司还建有藏猪养殖基地,且实现藏猪疫病零感染时,马升昌表示满意,并叮嘱工布达县要围绕全市藏猪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扶持藏猪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有技术、有信誉的藏猪养殖企业,加强土地供应和政策支持,让他们更好地生产经营、做大做强,助推藏猪产业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