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在工布江达县督导安保维稳工作

林芝市信访局 2019-10-08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嘎多岗日追和江达乡,督导检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平,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市政协副主席、工布江达县委书记甘丹平措一同督导。

图为马升昌在工布江达镇政务服务大厅调研。

虽然正值节日期间,但工布江达镇政务服务大厅里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各项便民工作井然有序。马升昌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自便民服务事项,向大家表示感谢,送去节日祝福。他指出,便民服务中心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窗口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平台,一定要着眼各族群众对政府服务事项的新期盼,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完善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切实让群众在办事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牧民稳定就业这个重点,加强与县、镇农牧民就业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全面准确提供好辖区劳动力信息,配合人社、农业农村等部门做好农牧民就业培训,为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创造条件。县、镇政府要建全完善县包镇、镇包村就业机制,协调指导辖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采取组建劳务公司,提供有偿服务、公益服务等方式,“打包”“抱团”向用工单位推荐,不断提高农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水平。马升昌强调,工布江达镇紧邻县城,服务县域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镇党委政府一定要充分发挥靠近县城的区位优势,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抓牢抓好,在如何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上想办法、出实招、作表率,真正把基层组织打造成为引领发展、维护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坚强柱石。

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嘎多岗日追属于宁玛教派,现有在编僧尼8名。马升昌督导检查了日追各项安防措施,关切询问僧尼们生活和修行情况。他指出,只有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和谐稳定,宗教才能健康发展。广大僧尼一定要从自身修行条件的改善,从家庭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从身边的发展变化中,深刻认识到今天宗教和睦、佛事和顺的大好局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广大僧尼的结果,是区党委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落实落地的结果,从而发自内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要充分发挥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开展宗教活动,潜心修行、增进学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宗教造诣和品德修养,争作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宗教界人士。要秉承藏传佛教和合共生的理念,结合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经回流人员和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自觉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在江达乡政府和派出所,马升昌检查了值班带班、外来人员登记等各项维稳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按照既定戒备等级要求,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处、社会面管控、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