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成立山岳救援队

林芝市信访局 2019-04-24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旺堆为市消防支队授“西藏林芝市山岳救援队”队旗。

图为旺堆一行参观灭火救援器材装备。

22日,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大队举行了授旗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山岳救援队正式成立。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出席仪式并致辞。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出席仪式并宣读《林芝市人民政府关于组建西藏林芝市山岳救援队的批复》。

仪式上,旺堆首先为市消防支队授“西藏林芝市山岳救援队”队旗。他指出,长期以来,消防队伍作为与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始终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体指战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为保护全市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旺堆强调,此次组建山岳救援队伍,是全市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救援水平,打造专业化综合救援队、推进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山岳救援队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提高队伍向心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强化本领提升,提高队伍战斗力。从实战需要出发,瞄准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要求,大力推进救援能力、救援方式、救援装备等方面转型升级,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要坚持竭诚为民,提高队伍凝聚力。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纪律建设,提高队伍执行力。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活动上,大家还共同观看了林芝市山岳救援队汇报演练,并参观灭火救援器材装备。

责任编辑:张林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