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传达贯彻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扎西江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的决定

林芝市信访局 2020-05-25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朱强主持召开政府办公厅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对扎西江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予以立案审查调查的决定,对进一步推进政府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政府办公厅党组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扎西江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予以立案审查调查的决定,坚决贯彻、积极配合进行调查。

会议指出,对扎西江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予以立案审查调查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再次表明了区党委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保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再次表明了西藏作为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条件艰苦、高寒缺氧,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彰显了区党委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对我区党员干部队伍的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

会议强调,政府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深入推进政府办公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切实加强班子思想政治教育,突出重视和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进一步落实好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做到政治清醒,拧紧“总开关”,坚定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自觉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二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以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遵循组织程序、听从组织安排、重大事项向组织请示报告,绝不能违反制度搞特殊化;坚持按章程办事、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靠制度用权,靠法律用权,既要干好事,又要不出事。三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要自觉践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主动、积极地参加党组、党支部开展的各种活动,坚持过组织生活,决不能脱离党组织,决不能脱离党员和党组织的监督;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重大决策事项都要集体研究、集体做主。要坚持好民主生活会制度,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扯扯袖子,咬咬耳朵,多提醒,多关爱。四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要让干部知道和理解,严是爱,宽是害,该批评的一定要批评,该处理的一定要处理。政工人事处和厅机关纪委要发挥职能作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五要大力加强廉政建设。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存敬畏之心。厅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班子建设。每位班子成员都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既要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又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政府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决定上来,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