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推动盐湖锂矿资源绿色发展 打造富民强区的优势产业

林芝市信访局 2020-04-01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7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矿产业专项推进组组长姜杰主持召开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矿产业专项推进组会议,研究部署推进西藏盐湖锂矿资源开发利用相关事宜。

中国工程院院士、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矿产业专项推进组副组长多吉出席会议。

在听取西藏盐湖锂矿资源开发利用相关情况汇报和各参会部门意见后,姜杰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支持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盐湖锂矿资源开发,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作出批示指示,强调要推进盐湖锂矿资源绿色发展。各地市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自觉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姜杰强调,西藏盐湖众多,锂资源储量丰富,蕴藏着巨大的经济潜力和发展空间。要优化企业生产工艺,发挥技术支撑优势,因地制宜、有序合理开发利用,把绿色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打造新的经济发展增长极。要着眼农牧民增收这个根本目标,正确处理好资源开发与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关系,把盐湖锂矿资源开发打造成富民强区的产业。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开发建设力度,完善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为盐湖锂矿资源开发创造良好的硬件条件。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