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政务一网通办平台注册用户破百万

林芝市信访局 2019-12-02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原标题:西藏政务一网通办平台注册用户破百万

西藏政务一网通办平台自今年上线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全区注册用户总量突破100万,目前总量为1305731。

据悉,西藏政务服务平台是通过互联网为公众提供政务服务的统一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由网上统一受理、统一办理、统一反馈,办理结果可快递免费送达,并通过微门户、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政务服务APP等渠道,为公众提供更方便的移动终端服务。

该平台具有5项核心功能。一是“看”,公众可在平台直接查看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指南和目录清单,可下载拟办理事项所需要的相关表格、电子文本等材料。二是“查”,公众注册、登录申请办事后,可登录平台查询办件进度和快递信息。三是“办”,即个人和企业可以通过平台申请办理所需的政务服务事项,这也是平台的核心功能,是24小时“不打烊”的全天候政务服务门户,进一步创新了政务服务供给模式,实现了办事不再需要必须跑窗口。四是“问”,公众可以在平台咨询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和常见问题的相关说明,咨询会得到政务服务实施机构工作人员的及时答复。五是“评”,公众可以对办事过程和办理结果进行评价、投诉,也可以对政务服务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许露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