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拉萨两个村庄上榜

林芝市信访局 2019-12-06 来源:西藏商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拉萨市共有两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推介流程规定,先由村落主体申请,经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省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审核,再由专家对各地提交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此次拉萨市共有2个地方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它们分别是拉萨市曲水县聂当乡热堆村和拉萨市尼木县吞巴镇吞达村。

据悉,热堆村充分利用100万“县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奖励资金打造“一村一林卡”及油菜花海观赏项目,每到鲜花盛开的季节,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曳的格桑花汇成一片花海,绚烂整个天空……目前,热堆村还在开展赛牦牛旅游申报工作,力求将赛牦牛、牦牛观光、承接牦牛相关纪念品销售及一系列餐饮、住宿业等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村中农牧民群众及游客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选择。

今年,吞达村总投资 50 万元建设果园林卡旅游度假民俗村项目,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体验、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生态经济产业。按照发展农村休闲农业和观光旅游业的总体要求,重新规划建设,硬化道路,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吞达村迎来了美丽嬗变,生活质量提高、文化生活充盈,它既有漂亮的外表,更有充实的藏香文化内涵,它秀外慧中,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迎接着各方的来客。

据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指导两村完善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休闲旅游产业,也将发挥它们的带头作用,鼓励带动更多的乡村充分利用自身的独特资源优势发展第三产业,从而带动农牧民增收,使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许露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