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利民便民惠民的攻坚战

林芝市信访局 2019-08-12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8月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实地调研了拉萨市政务服务“三级”大厅建设情况和自治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政府安排,紧盯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利民便民惠民的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石谋军、罗梅出席活动。

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成立专班强力推动,经过各市地各部门全力配合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试运行,提前50天完成国务院确定的工作任务。目前,自治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已超过90%、市县级超过70%,提前完成2019年底“9070”的目标任务,自治区、地市、县区三级网上办件同时破“零”;此外,政务服务“三级”大厅建设进展顺利,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系统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已上线,具备运行条件。西藏自治区“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正实现了“从无到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齐扎拉强调,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履行对全区人民庄重承诺的具体行动,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成果。我们要坚持“标准不得低、力度不能弱”的原则,坚持成果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充分利用援藏优势,扎扎实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要推进数据深度共享,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逐个突破数据壁垒,持续优化平台系统功能;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大厅建设进度;要提升网上办理水平,采取“先有后优、先易后难”方式,加大推进力度,提高网上办事率;要强化为民服务体验,围绕群众、企业的所期所需所盼,提供便捷的综合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业务骨干培训,特别是要深化宣传,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社会认知度、群众认同感和参与度,并通过便捷、高效的服务效果,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