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李克强同老挝总理潘坎通电话

林芝市信访局 2021-04-2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应约同老挝新任政府总理潘坎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老山水相连,长期睦邻友好,人民间的友谊历久弥新。中方始终将中老关系作为周边外交的重点方向。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了电话,就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达成新的重要共识。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我们愿同老方携手推进友好交往,深化务实互利合作,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指出,今年适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双方要着力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提质升级,共同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尽早生效实施,维护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促进自由贸易,增进人民福祉。

潘坎表示,老方愿同中方本着“四好”精神,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党两国传统友好向深层次、宽领域方向全面发展,推进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多成果。老方愿同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东盟—中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合作。

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