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林芝市信访局 2022-10-28 来源: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25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安排部署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局党组完全赞成。对新当选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局党组坚决拥护,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和重点,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三个一定要牢记”的部署要求,思考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信访工作具体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尽快制定印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具体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专家报告、专题培训、宣传宣讲、交流研讨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信访干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着力做好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认真负责地接待群众来访、办理好群众来信、网上信访事项,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全力推进落实全年重点任务,对照年初工作部署,全面盘点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抓进度、补短板、提质量,确保顺利推进、见到实效。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提出明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员干部全方位教育管理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李自军、孙建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