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林芝市信访局 2021-09-01 来源: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30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方略、坚定信心、开创新局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完整准确理解、长期坚持贯彻。要深刻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信访局落地落实。要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和民族政策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大局,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认真履职尽责,及时妥善处理好每一件涉及民族问题和少数民族群众的信访诉求,切实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信访工作晴雨表作用,高度关注社会各界尤其是少数民族群众对民族工作、民族政策的信访反映,及时梳理分析、提出工作建议。积极加强民族地区信访工作,继续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支援民族地区,积极推进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信访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完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李自军、孙建立出席会议。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