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林芝市信访局开展业务规范化培训

林芝市信访局 2021-03-23 来源:林芝市信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市信访局召集各县(区)信访局长、业务工作人员及部分市直、国企部门在局三楼会议室开展业务规范化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日常办件中系统操作、矛排台账、每月信访数据等基础业务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市政协副主席、信访局党组书记罗布次仁对开展好此次培训及今年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统筹谋划信访工作,全力推动信访工作,要清楚的看到我们当前离国家信访局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办理规范性有待提高,要充分认识到信访业务规范化的重要性,按照自治区信访局业务规范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规范化水平。二是认真学习,着力提高事项办理规范性。要求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做到学深、学会、学透。对有疑问的要及时提出,共同讨论交流,力争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同时,紧密联系实际,对照所学内容,边学边思考,主动查找各自问题产生的症结和原因,改进工作,提高水平。三是理清思路,做好信访各项工作。要围绕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国庆”等重要节点,安排好我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抓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解决好初信初访,各县区对照市级接访活动进一步完善好县区领导接访工作。要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确保重点节点平稳安全。

今年,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仍将强力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整治工作。对未办结的积案,我们要紧盯不放,明确好时限,明确好办结要求,提高化解率。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