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林芝市信访局 2021-03-18 来源: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5日,国家信访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明确目标方向,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务实态度,必将极大鼓舞振奋士气,汇聚起万众一心奋战“十四五”的强大力量。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是我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对于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准确理解两会精神蕴含的政治要求、饱含的人民情怀,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努力架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群众根基。要更加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信访部门的历史方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系统谋划和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不断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改进业务工作,创新源头治理,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改革落实落地。要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指导,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审核把关,提高化解质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高标准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保障工作,着力抓好信访问题解决、矛盾隐患排查,切实减少矛盾积累,有效化解潜在风险,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面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精气神,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