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国家信访局召开2020年全局总结大会

林芝市信访局 2021-02-08 来源: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日,国家信访局召开2020年全局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局机关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国家信访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在政治机关建设、涉疫矛盾化解、重复信访治理、信访制度改革、服务中央决策、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新面貌,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的总体要求和“围绕一条主线,开展三大活动,履行四项使命,抓好五项任务”的工作部署,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强力推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系统谋划和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深入开展“三大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机关落实力和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加强理论武装,坚守人民情怀,以解民忧、暖民心的实际成效,厚植我们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指导、督查督办、调查研究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整体工作提效能上水平。要持续转变作风,增强责任意识,培树工匠精神,锤炼实干作风,促进信访突出问题的化解。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晋圣斌到会指导。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副局长徐思鸣、林完红分别通报了局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和局机关年度考核情况,副局长李自军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和中央单位实践锻炼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向“好支部书记”、“好支部”、优秀党员、荣立三等功和受嘉奖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