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林芝市信访局 2020-12-30 来源:林芝市信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林芝市信访局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做了部署和要求,为新时代信访工作取得实际成效提供了扎实的政治理论保障。

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利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会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励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地落实好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各项举措。截至目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4次、参与210余人次。

二、专题交流研讨。局党组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信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理论武装指导实践的水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信访工作的能力和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真正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截至目前,我局开展主题交流研讨4次、参与人数达15人。

三、专题宣传教育。按照相关要求,局党组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带头组织班子成员深入机关党支部和驻村点党支部,积极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中,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感受,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运用鲜活事例、详实的数据,对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部署进行了详实地讲解,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肩负起培养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引导干部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截至目前,局党组班子成员先后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宣讲6次(其中驻村点宣讲2次)、受众人次近330人次。

 另外,我局党员干部利用好手机微信、学习强国客户端等平台,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到“八小时外”,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将精神实质落实到工作实际,正确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为根本,维护好我市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