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林芝市信访局结对帮扶看亲戚暖人心

林芝市信访局 2020-07-13 来源:林芝市信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9日,市政府办机关党支部成员、市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贾百祥一行数人深入巴热村开展结对帮扶及调研指导工作。

贾百祥局长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20年上半年巴热村党建工作、疫情工作、村集体牦牛养殖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规划发展思路、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在上半年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对朗镇党委、政府大力帮助表示感谢,勉励工作队要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继续做好强基惠民各项工作。参观巴热村党建文化长廊时对帮热村党建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贾百祥局长指出,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村内一切工作都要坚持党的统领和指挥,要把党建工作做扎实,要充分利用党建文化长廊给党员群众讲授党建知识,多开展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查看巴热村村集体项目高效温室大棚项目,亲口品尝了朗县辣椒。他强调,建设高效温室大棚项目是充分考虑巴热村水土资源实际的,是帮助全村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定要把项目充分利用起来,科学种植辣椒等蔬菜作物,合理分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同时,看望、慰问贫困户,与结对帮扶对象亲切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中的住房状况、生活生产条件、年人均纯收入、主要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实际困难及发展意向,与贫困户一起探讨帮扶的措施,为下一步帮扶措施打下坚实基础。宣讲扶贫知识,鼓励他们要努力发展内生动力,把经济发展放在第一位,真正实现思想和经济方面“双小康”。主动看望了“三岩”异地搬迁群众,要求他们明白恩从何来恩向谁报,要感恩党给了他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勉励他们尽快融入当地群众生产生活。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共走访慰问巴热村25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12500元。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