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舒晓琴在全国信访局长会议上强调
 坚守初心使命 
​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芝市信访局 2019-07-08 来源: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观看《网上信访向智能化迈进》专题片

7月4日至5日,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舒晓琴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主题教育第12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到会指导。

舒晓琴指出,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主题教育中要精准对标“守初心”,坚定信访工作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提升践行群众路线的政治能力,强化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政治责任,用心用情把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的每一件事办实办好,更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民心。

舒晓琴指出,要精准对标“担使命”,增强信访工作底线思维,加强社情民意研判,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进一步落实包案领导和化解责任,全力以赴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以攻坚战带动整体信访矛盾的化解,推动信访形势进一步好转。

舒晓琴指出,要精准对标“找差距”,强化信访工作问题导向,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源头治理,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效能和公信力。

舒晓琴强调,要精准对标“抓落实”,激发信访工作担当作为,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检视整改自身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焕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树立信访战线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