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访要闻

肖捷主持召开国务院有关部门信访工作会议
 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着力推动化解重点领域信访突出矛盾

林芝市信访局 2019-03-28 来源:国家信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5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主持召开国务院有关部门信访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着力推动化解重点领域信访突出矛盾,更好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肖捷指出,近年来,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创新机制,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国信访形势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人民群众需求结构性变化、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挑战。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肖捷强调,要紧盯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社情民意研判,完善政策论证评估,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有效性。要针对信访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压实责任,加强协作,分类施策化解突出矛盾,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健全长效机制,着力防范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持续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探索和推广“互联网+信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通报了当前信访形势和突出矛盾情况,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化解本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