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林芝市信访局五项措施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林芝市信访局 2019-07-24 来源:林芝市信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林芝市信访局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统一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为市信访局深入参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一、统筹谋划把全局。7月1日下午,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局长为副组长,党组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目标方向,要求提前谋划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积极请教自治区信访局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实践教育活动经验做法,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理论学习有计划。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载体,分别制定了理论学习计划、专题研讨计划及党员自学内容。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中央、自治区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及工作方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截止目前,组织领导干部及党员集中会议学习5次,邀请专家讲课1次,组织党员观看爱国教育影片2次,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图片展,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理解,推进理论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签订承诺践诺言。7月12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划清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界限,坚定不移地同分裂势力作斗争,严守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底线。

(四)观看影片学榜样。7月19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央宗、卓嘎姐妹的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纪录片,学习央宗、卓嘎姐妹爱国守边精神,学习她们在平凡生活中默默奉献的精神。观看影片后,党员都撰写了观后感,纷纷表示要以央宗、卓嘎姐妹为学习榜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五、深入调研促作风。围绕推动解决制约信访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将信访部门服务群众的根本责任同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制定了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计划。为落实信访工作“最多访一次”要求,我局每周开展业务工作周例会,信访干部畅所欲言对具体信访问题、信访工作制度及重点工作任务的建言献策,形成有效解决问题办法,推动提升服务群众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林芝市信访局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网站标识码:5426000022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27号